晴時多雲

成衣廠台南:今年營收有機會恢復疫情前水準

2022/12/01 19:17

成衣廠台南認為,今年營收有機會恢復疫情前水準。(翻攝台南企業官網)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成衣代工廠台南企業(1473)今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台南表示,受美國疫情趨緩,客戶恢復下單,預計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回到2019年疫情前水準;展望明年,台南表示,目前成衣市場狀況與同業看法相仿,明年上半年景氣保守。

台南負責的品牌客戶中,占比以美、加最多,其中美國占79%,加拿大12%、亞洲9%,由於美國仍有通膨問題,加上東南亞各生產基地(中國、越、柬埔寨),隨時調整工資,讓生產成本增加,台南以調漲平均售價(ASP)因應,也對低單價的客戶做調整。

台南財務處經理蔡承志表示,台南代工的各服飾品牌,以中上價位居多,女裝占68%最多,以公司今年前3季營收58.92億元來看,年增37.82%,稅後淨利為2.61億元,每股盈餘為1.79元,第4季起因美國疫情舒緩,客戶開始恢復下單,目前看來,全年營收有機會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展望明年,台南表示,明年上半年前成衣市場景氣保守,下半年則關注美國去庫存的狀況而定;目前台南代工產品有褲類、襯衫、洋裝、裙子、夾克、背心及外套等,主要客戶有GAP、FILA、DKNY、GU等國外知名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