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待獲利回吐賣壓消化 指數有機攻萬五

2022/11/28 15:16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台股連漲了4週,在今天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回檔的壓力,短線上權值股這邊其實有明顯的一個下跌,不過在趨勢上面,倒是認為市場預期通膨趨緩、升息趨緩這個態勢其實沒有那麼快改變,至少等到12月中旬美國FOMC(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會議升息如果確定2碼(0.5個百分點),同時在之前的這個相關的通膨數據,包括這禮拜要公佈的PCE(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甚至接下來看到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數字,能夠有所趨緩的話,當然對於這樣的一個資金回流的態勢,其實就可以持續的明確。

這個對資金上面的影響,對市場一些空頭的回補,對於市場一些手上低部位這些資金的投資人、大部位的這些投資人都有機會持續的建立他們的基本持股。這樣的情況之下,當然就有助於建立行情在短線震盪整理過後,再挑戰1萬5000點整數關卡,預計在12月底之前,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現象。

歷史的經驗,12月是上漲機率最高的1個月份,高達7成以上,如果市場沒有其他的比較大的變數,來影響目前看到的一個比較樂觀的預期,否則的話,當然這個脈絡還是可以持續形成的。同時關注一下半導體庫存調整的一個狀況,實際上,這段期間並不是一個財報密集公佈的時間點,也就是說他是一個空窗期,這樣的情況之下,當然對整個產業面的訊息,也不會有太大的一個影響,這個回過頭來,還是有利於大盤在這邊持續的一個上漲。唯一的就是短線上因為波段上漲的空間相對比較大,會有一些獲利回吐的賣壓,那消化過後,當然還是有機會在往上攻。

一直要到明年的農曆年前,1月份可能會開始停看聽,接下來去關注更進一步的一些通膨數據,跟我們看到後續第4季的1個獲利,在1月份陸陸續續的召開法說會公佈,那個時間點可能就會開始膠著,尤其今年農曆年,時間相對比較早,所以休假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內資的部份應該會在1月份採取比較觀望的氣氛,至少在農曆年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