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學家:不可監管幣圈 讓其自行燃盡

2022/11/23 17:02

美國經濟學家認為,不可對幣圈干預過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國際商學院教授Stephen Cecchetti、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Kim Schoenholtz皆表示,在FTX崩潰之後,當局應該停下為加密貨幣創建法律和監管框架的衝動,他們的建議是,最好什麼都不做,讓幣圈自行燃燒殆盡。

綜合媒體報導,他們表示,積極干預會給一個幾乎不支持實體經濟活動的金融體系帶來不應有的合法性,也就是說,若真的監管幣圈只會讓整個金融系統變得更加危險而不是更安全。

原因有2,首先,從近期幾場幣圈危機中可以看見,目前幾乎還沒有任何傳統金融市場或公司產生太多嚴重影響,若讓加密貨幣納入監管,它將鼓勵銀行購買加密資產並將其作為抵押品放貸,從而使銀行系統更容易受到市場價值暴跌的影響。

其次,新規則將導致金融活動從傳統金融轉移至監管較少但新近批准的加密世界,從而導致部分公司選擇利用更為寬鬆的披露、會記、保管等規則。

在大多數情況下,今天的幣圈就像1個多人線上遊戲(如魔獸世界),如果幾乎所有交易都在幣圈內部進行,而與實體經濟沒有聯繫,那麼這個交易過程其實也可以發生在火星上,而傳統金融不受影響。

政策制定者的首要目標應該是讓幣圈在系統上無關緊要,做到這點的最好方法就是讓它在不安全和不健全的商業行為壓力下自行崩潰,與此同時,當局應不斷指出加密貨幣充斥著失敗和欺詐等缺點。「與其創建1個使加密貨幣合法化的新法律和監管框架,不如讓它自己燃燒」。

簡而言之,幣圈依賴的就是「信仰」之力,單憑投資人對加密貨幣的「信仰」撐起大片市場,而大量失敗的結果就是導致信任和信仰喪失,引發加密貨幣消亡,由於缺乏清晰且易於執行的產權,僅依靠私人投資機構來監督和約束的這種不透明行為從來都不是安全有效的,而這個問題並不是第1天才有,並且未來也難以解決,到時只會有更多不可避免的危機爆發,更多的民眾哭喊著政府請求幫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