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3季賺贏去年 光隆:成衣庫存問題不大

2022/11/21 15:38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中)。(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飾廠光隆(8916)今召開法說會,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受惠於成衣出貨強勁,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8.09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獲利;至於成衣業近來市況不好,歐美庫存多,是否會影響光隆成衣表現?詹賀博表示,光隆生產彈性大,廠商下單以簡單、量少的複雜款式為主,且光隆願意做全部類型的款式,不易受到單一品牌影響,問題不大。

展望第4季,光隆表示,成衣業務接單穩定,單季營收仍可出現雙位數成長,佔營收比重有機會挑戰6成,預期第4季合併營收優於去年同期,光隆也看好2026年成衣佔營收比重將上看70%,帶動未來5年成衣事業部營收以雙位數成長。

有關成衣因歐美市場庫存過高及終端市場需求衰退疑慮,詹賀博表示,對既有客戶訂單保守看待,但光隆生產彈性大,品牌廠習慣下部份量多、簡單的款式,以及量少複雜款式,相較大部份成衣廠,只願做量多的簡單款式,光隆願做全部類型,光隆可選擇客戶較其他成衣廠商更多,不易受到單一品牌的影響。

光隆第3季受惠於成衣表現亮眼,營業淨利與稅後淨利雙創歷史新高,營業淨利3.51億元,年增952.8%,稅後淨利3.7億元,年增3167.5%,雙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EPS)2.7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