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安平:「為生命服務」是企業家要思考的命題

2022/11/14 18:56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為生命服務」是每一個企業家要去思考的命題,沒有這樣的思考,企業在未來的世界將難以生存。(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表示,「為生命服務」是每一個企業家要去思考的命題,每一個企業將來都要嚴守的生存法則,沒有這樣的思考,企業在未來的世界中將難以生存。

張安平說,我所談的「為生命服務」,不是道德、不是口號、不是抽象的意識,而是高度的專業,必須被納入企業每一天的工作內容之中。

他指出,企業有兩種選擇,被規格追著跑、想辦法逃避各種處罰;或是帶著自覺,做好準備,付諸行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節奏跟方式。

「我自許是一個工業人,從水泥業這樣的一個傳統工業走出來,沒有人比台泥更清楚、更感同身受傳統產業轉型的困難。」

張安平強調,永續經營只是隱喻,需要堅定的行動與強大的意志力來執行,否則只是徒託空言。即使面對極端氣候、戰爭、疫情,這最辛苦的一年,台泥還是努力在建構未來發展的雛形,用行動,體現在每一個佈局與藍圖之中。

台泥在再生能源訂定4大走向:「風、光、地、海」。台灣的天然資源,不像是挪威有著大量河川可供應穩定的水力發電,也不像是冰島擁有源源不絕的地熱,無法只靠單一1種再生能源就足夠。必須在每一項再生能源都專注投入心力,日夜累積,集結自然界中陽光、風力、地熱、海洋溫差,才能穩定地構築多元化的綠能版圖。

此外,更要有穩固的儲能系統,才能夠把大自然運作的能量儲存下來,台泥建置台灣第一個大型儲能AFC系統,協助提升電網的穩定,並持續建置更多整合再生能源、儲能、充電的全方位新能源方案。

張安平指出,最困難的無疑是打地基,當地基打穩,成績就會快速成長,台泥帶著這樣的理解,開闢再生能源與儲能這條艱困,但擁有美好前景的世界級道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