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殺手級晶片禁令 長江存儲:我們快窒息了

2022/11/14 16:23

美國推出一系列禁令遏制中國半導體發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長鑫存儲因美國半導體禁令,擴廠幾乎停滯。長江存儲工程師對英媒吐實,中國自製的半導體設備,其實只負責組裝而已,其餘的都仰賴國外的技術和零件,光是美國管制零件出口到中國,就讓我們窒息了。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 10 月 7 日發布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禁令以來,中國最大的記憶體廠商-長江存儲已就各種晶片製造設備發布了至少 20 份招標書。

長江存儲高級工程師說,我們目前的策略是,如果中國國內有可用的半導體生產設備,即使(供應商)需要幫助,我們也會從中國購買。如果沒辦法,則選擇日本等非美供應商。「我預計大部分訂單最終會落到中國國內供應商手中,他們會優先考慮像我們這樣的客戶,但仍有不少訂單超出了他們的能力範圍。」

另一位長江存儲工程師則坦言,我們的產品只有組裝部分完全在中國,其餘的都需要仰賴國外的技術和零組件,光是對零組件的出口限制,很容易就讓我們窒息了。

除了設備、技術斷供外,美國也限制美籍人才在中國半導體廠上班以及技術支持,中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面臨人才流失。上海獵人頭公司證實,收到了很多設備工程師的詢問,希望轉到沒有受到制裁的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