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新創日 百餘組團隊展示研發成果

2022/11/11 19:33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主持「桃園新創日活動」揭幕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市府青年事務局動今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辦理「桃園新創日活動」,共百餘組團隊展示新創成果,市長鄭文燦也逐一探視各攤位,其中方略電子獨創柔性可撓性LED顯示器、膜淨材料研發高科技過濾器材、金硯科技道路破壞自動辦識系統,都充分展現商業價值。

第三屆桃園新創日活動,是由青年事務局邀集中央大學、新光合纖、「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共有一百多組來自桃竹苗地區的青創基地、社會企業中心、大學育成及創業競賽團隊擴大規模展出。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目前有四大創新園區,包括「虎頭山創新園區」、「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幼獅青年創業村」、「中原文創園區」。

另10個小型青創基地由市府青年事務局負責,包括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社會企業中心等主題基地,過去已培育超過500組新創團隊,300案次以上產官學研對接合作;未來將於長庚A8轉運站、中路3號社宅、中路4號社宅等地點,陸續增加5處新創基地。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表示,桃園近年來的新創生態系在量與質上都有顯著成長,虎頭山創新園區是北台灣自駕車、物聯網及資安技術重鎮,「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未來透過「IDC大數據資料中心」及「IOC戰情中心」補助計畫,創造出更多新的價值與服務。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央大學為「新明青創基地」營運單位,過去2年來已輔導超過100組創業者進駐,而中央大學育成中心所培育的團隊,也在今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拿下多項大獎,期許未來與市府及及新創社群一起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