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筆電Q4出貨衰退2成 明年看好伺服器、EV產品

2022/11/11 17:46

廣達第3季每股盈餘2.4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廣達(2382)今天公布第3季每股盈餘(EPS)2.4元,季增133%、年減1.23%,今年前3季每股賺進5.18元、年減18.03%,營運團隊預期第4季筆電出貨下滑幅度約為15%至20%,明年不確定性因素仍多,而在非PC產品方面,包括伺服器與電動車產品皆將持續成長。

廣達今天受瑞銀集團邀請出席第3季營運成果線上電話說明會,儘管預期明年筆電出貨量將繼續衰退,但下滑幅度可望優於今年,僅有小幅下滑,雖然比電產品單價高,但受惠於旗下非PC產品結構良好,所做出的貢獻較PC更多。

廣達表示,今年旗下伺服器產品成長力道強勁,明年將繼續維持雙位數成長,但由於今年基期較高,因此明年的成長幅度將有所收斂,目前雖然部分晶圓供應狀況較為緊缺,但預計未來情況將愈來愈好,對出貨沒有影響。

對於車用產品明年發展,廣達感到相當興奮,目前已經掌握來自美國、日本、歐洲的客戶,廣達主力產品為引擎控制單元,發揮系統整合強項,現在已經觀察到車用產品成長幅度超越所有產品,明年也將成為最具成長潛力的產品線。

廣達現在已於台灣、泰國、美國、德國、墨西哥布局產線,未來將視客戶需求調整產能,也持續針對元宇宙擴增實境產品進行研發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