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喝采!ARKK創下史上最大漲幅

2022/11/11 13:53

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旗下ETF今年以來表現黯淡,但美國10月通膨意外降溫,激勵美股全面上揚,這讓方舟投資旗艦的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週四(10日)飆漲近15%,創下史上最大漲幅。

《彭博》報導,ARKK週四創歷史最大漲幅,收37.30美元,這顯示當通膨放緩時,遭受重創的成長型股票,可以迅速彌補跌幅虧損,並優於主要資產類別。

ARKK也利用週四的反彈,減持了自動駕駛技術企業圖森未來、3D列印業者Materialise NV、國防系統業者埃爾比特系統 (Elbit Systems),以及東南亞電商冬海集團的股份。

ARKK的上漲,也激勵了2倍正向追蹤ARKK表現的AXS 2X Innovation ETF(TARK)飆漲28%,同樣創下史上最大漲幅,但反向追蹤ARKK的AXS Short Innovation Daily ETF(SARK)就不太妙了,週四跌幅14.31%,創史上新高跌幅。

儘管如此,今年對於伍德和她旗下一系列產品來說,仍是不太好過,ARKK今年跌幅超過60%,ARK金融科技創新(ARKF)也創下差不多跌幅,而ARK生物基因科技革新ETF(ARKG)則是下跌約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