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不「斷氖」!台積電證實推動氖氣供應本土化

2022/11/10 15:54

台積電證實,希望3-5年內能在台灣本地生產氖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俄烏戰事衝擊,晶片製造關鍵材料-氖氣供應出現風險。台積電證實,已經正與多家氣體供應商合作,希望3-5年內能在台灣本地生產氖氣。

氖氣為晶片製造的關鍵原料,研究機構 Techcet 預測,烏克蘭兩大供應商 Ingas 及 Cryoin 產量約占全球的 50%。

受到戰事影響,氖氣供應風險增加,南韓SK海力士日前已經決定增加南韓國產氖氣採購量,將採用在韓加工的氖氣比例從目前的40%提高到100%。

無獨有偶,台積電今日也證實,正在加速氖氣供應本土化。台積電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 (JK Lin),接受日經亞洲訪問時稱,我們將與供應商合作,希望部分氖氣由本地供應,目前處於採購設備階段。

林錦坤說,我們的想法是,有越多的供應來源,就越能提升供應鏈安全。但我們並不打算全面轉為本土供應,這不實際,花費也驚人。

林錦坤強調,過去幾十年來,半導體從未面臨這麼龐大的供應鏈挑戰,這使公司更關心風險管理和永續議題。鑒於建造新的晶片廠需要4、5年,所以我們需要做好這類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