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與錼創簽署合約 建置6吋Micro LED產線

2022/11/10 14:56

富采(3714) 財務長張博儀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圖取自證交所直播)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富采(3714) 財務長張博儀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說明子公司晶元光電今天董事會決議通過,與關係人錼創科技-KY(6854)擬簽署1項合作合約,由錼創協助晶電建置6吋Micro LED產線,晶電斥資6億元取得營業用機器設備。

張博儀表示,整個Micro LED市場預計2025年,每個月大概會有10萬台大型顯示器的需求,年需求約100萬台左右,富采集團針對Micro LED進行產能準備工作,是為了未來市場需求,目前按照原先規畫進行相關產能建置中。

張博儀指出,富采集團建置Micro LED產能分為3階段,第1階段是透過子公司晶成半導體現有的小規模產能,提供客戶做驗證,第2階段是富采利用晶電廠房,購入機台規畫後續產能,第3階段是自行新建廠房,未來將視市場實際需求調整產能建置速度。

張博儀提到,此次與錼創的合作屬於富采Micro LED產能建置第2階段的一部分,藉由錼創多年來豐富的量產經驗,協助晶電降低技術發展與量產上的風險,也可望提高富采2025年前的整體裝機進展,以及提升Micro LED產品的良率,初步預計2023、2024年就可準備投產。

錼創科技-KY(6854)指出,旗下子公司錼創顯示與富采(3714) 子公司晶元光電,雙方有長期合作關係,因應市場快速成長、產能需求殷切,透過此次合作,有助於Micro LED產能成長與提升製造能力,得以快速推動產業發展,錼創也將持續開發新世代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