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開始賣保險了 將來銀行「將將保」4類商品搶頭香

2022/11/10 14:34

純網銀開始賣保險了,將來銀行「將將保」4類商品搶頭香(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將來銀行」9月初獲得金管會核准,「搶頭香」正式跨足保險銷售,預計11月下旬正式對外營運,首波將提供機車險、汽車險、租車險及國內旅平險4大類商品,未來更將開辦海外旅平險及機車外送險。

將來銀行的網路投保業務「將將保」,訴求「市場首見的新商品及服務」、「投保流程RPA」及「落實普惠金融」等3亮點。據了解,首波即聯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股東之一的兆豐產險,提供創新的保險商品。

將來銀行指出,看準不少上班族「週間上下班、週末出遊」或是「僅週末」用車,也就是「真用到車時,才保險」的需求,因此提供市場首見的「符合平假日用車習慣」客製化車險,平假日都有保障,但假日保障增額,保費可望較傳統車險便宜2至3成,協助國人保險「買對不買貴」。

此外,將來銀行也破除3年內機車才可投保的限制,將機車車體險擴大提供「5年內」機車均可投保的選項。同時推出銀行通路首見「可提前預約的租車險」,保戶只要填寫1次資料即完成預約,在保險有效期間內,可隨時啟動投保,待啟動時再依據投保內容扣款。

為了充分展現純網銀的優勢,將來銀行也採取「投保流程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存戶填寫投保資訊不用再1個字1個字Key-in,系統可自動帶入客戶已存在系統內的資訊,搭配光學字元辨識(OCR)系統協助掃描證件資訊,搭配直覺的網路填單模式,相較於傳統線下投保,投保的申請時間縮短了8至9成。

將來銀行同時提供「車險提醒貼心機制」,無論是否為將來銀行客戶,於網頁申請後,均可於自身現有強制險或是任意險到期前2個月獲得自動提醒,以避免保障出現空窗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