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32年前高點12682點 多頭氣勢疲弱

2022/10/25 16:35

台股跌破32年前高點12682點,法人看多頭氣勢疲弱。(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經連兩個交易日出現明顯反彈,不過,在晶圓龍頭大廠重挫拖累下,今(25)日台股收盤正式跌破32年前高點12682點、跌幅達1.48%,終場下跌190.86點、收在12666.12點。

PGIM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晶圓龍頭大廠日前的法說已透露,整體產能利用率提前自今年第4季開始鬆動,且明年上半年半導體庫存修正將來到最大時點,加上市場憂慮龍頭指標大廠鼓勵員工休假,影響整體投資信心,拖累近日台股走勢,即使美股已經連兩個交易日出現明顯反彈,也無助提振台股多頭氣勢。

他也表示,全球資金處於收緊狀態,聯準會快速升息使得外資對台股一直站在賣方,市場資金持續被抽離,讓台股多方難以伸展,加上各產業需求面降溫,第4季季節性銷售旺季可能難有期待,進而影響股市評價面。

廖炳焜認為,目前市場需靜候時間去化盤面的負面消息,並擇機審慎布局配置具有中長線成長趨勢的產業,包括HPC、網通、新能源車、車用相關、綠能相關、解封受惠概念股等。

國泰證期則分析,先前指數反彈仍無法站穩 5 日均線,加上整體通膨能未明顯降溫,第4季經濟環境成長趨緩,即便未來有反彈,幅度仍不宜過度期待,建議投資人保守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