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中國大降價 分析師:價格戰開打

2022/10/25 10:25

特斯拉週一(24日)調降在中國電動車售價,分析師認為,隨著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價格戰將開打。(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週一(24日)宣布在中國降價,幅度在1.4萬至3.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28萬至16.6萬)不等,分析師認為,此舉顯示出,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價格戰將開打。

《路透》報導,特斯拉週一的行動,是公司今年在中國首次調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在財報會議上表示,中國和歐洲正在經歷「某種衰退」,特斯拉今年恐無法實現交車目標,相關言論引發需求疲軟的擔憂,這次的降價預計也受到一定的影響。

招商銀行分析師史跡(Shi Ji)表示,特斯拉突然降價,凸顯了中國電動車製造商的競爭風險日益加劇,預計到2023年,全產業的銷售將放緩。史跡提到,降價凸顯了可能出現的價格戰,該行自8月以來,一直在強調這一點。

特斯拉去年也在中國降價,希望藉此提升在中國的競爭力;在最大市場美國,特斯拉則因過去1年原物料成本上漲,調高在美售價。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特斯拉和幾家中國競爭對手,自去年以來已多次漲價,但特斯拉定期調整在中國的售價,包括價降,以反映政府補貼。

特斯拉目前是繼比亞迪(BYD)和上汽通用五菱(SAIC-GM-Wuling)之後,中國第3大暢銷電動車製造商,同時也是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所公佈的前15名榜單中唯一的外資企業。

美國老虎證券(Tiger Securities)分析師裴博(Bo Pei)表示,降價主要是由於整體環境,以及特斯拉與本土領導品牌比亞迪的競爭,導致中國整體汽車需求疲軟。裴博認為,小鵬汽車(XPeng)、蔚來汽車(Nio)和理想汽車(Li Auto)等中國品牌,將不得不跟進降價,否則將面臨更大的銷售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