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江存儲美籍員工跑了 中國晶片業建議挖台牆角

2022/10/24 15:31

中國半導體美籍員工相繼撤離,有些生產線已經停擺。(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禁令發酵,長江存儲證實已有美籍員工離職,還有中國部分企業因美籍工程師出走,生產停擺。中國半導體人士建議,可以轉挖台韓工程師替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4名知情人士稱,長江存儲已有多位美籍核心員工離職,但不清楚未來還有多少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者,選擇離開長江存儲。

長江存儲一名高階工程師表示,有些美國人是協助在 NAND Flash 生產取得突破的關鍵,現在也不得不讓他們離職。

報導稱,擁有美籍、長期擔任長江存儲執行長的楊士寧,在美國公布新禁令前已卸任。而蘋果原本將在今年 iPhone 新機中採用長江存儲晶片,受政治壓力與美國新制裁衝擊,相關計畫已喊停。

由於美籍員工相繼離任,1家美國半導體設備商對中媒透露,在美國出口管制條例生效一週後,有些設備因美籍工程師撤出,缺乏零件導致生產停擺,另一些設備則面臨沒有人會更換零件及校準。

中國半導體資深業者則建議企業轉往台灣、日本、新加坡、韓國等半導體發展成熟的地區,挖角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