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要有衛星了?馬斯克與白宮談判中

2022/10/22 15:46

馬斯克未來可能提供衛星服務給伊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幫助伊朗人民規避當地政府對網路的監控與限制,週五(21日),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正就伊朗建立星鏈衛星(Starlink)的服務與白宮談判中。

綜合媒體報導,上個月伊朗1名22歲的少女Mahsa Amini,未照政府規定配戴頭巾,遭到警方逮捕,並且在被居留期間疑似受到毒打而失去性命,而伊朗當局卻堅決否認,因此才爆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

同一時間,美國財政部表示,部分衛星設備將可以出口至伊朗,這意味著像SpaceX這類的衛星公司可能不需要許可證。隨後馬斯克表示,為了將網路、言論自由帶給伊朗民眾,他將為伊朗啟動Starlink服務。

SpaceX是馬斯克旗下的航太衛星公司,目前SpaceX的主要目標是發展Starlink,與OneWeb和亞馬遜等全球衛星通訊對手競爭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