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先iPhone 分析師:蘋果料2024年推摺疊iPad

2022/10/18 10:56

CCS Insight分析師預測,蘋果將在2024年推出首款搭載可摺疊螢幕的iPa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分析公司CCS Insight週二(18日)公佈的報告表示,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很快將開始試驗摺疊技術,並可能在2024年推出首款搭載可摺疊螢幕的iPad。

《CNBC》報導,CCS Insight在年度報告中預測,蘋果將在2年內推出首款摺疊產品,預計將相關技術率先應用在iPad上,而不是摺疊iPhone,這與三星(Samsung)等廠商推摺疊手機的策略不同。CCS Insight研究主管伍德(Ben Wood)表示,目前蘋果製造摺疊iPhone沒有任何意義,因此公司認為蘋果可能會避開這種趨勢,轉而推出摺疊iPad。

伍德隨後補充,摺疊式iPhone對蘋果來說是高風險,為了不蠶食現有iPhone機款,摺疊iPhone勢必將非常昂貴。伍德認為,摺疊式iPhone價格可能落在2500美元,目前蘋果最頂規的手機,記憶體容量1TB的iPhone 14 Pro Max售價為1599美元。

隨著摺疊設備的趨勢正蓄勢待發,伍德認為,蘋果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應對,伍德表示,蘋果如果選擇從iPad開始,將有機會學習如何實施、擴展摺疊螢幕技術,並為iPad系列產品「注入新生命」。

關於蘋果發展摺疊螢幕產品,市場一直出現許多傳聞。今年稍早,市場研究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表示,蘋果最快要2025年才能進入摺疊智慧手機市場,不過該公司透露,蘋果正探索用於20吋左右顯示器的摺疊技術,可能應用於筆記型電腦上。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則表示,蘋果可能會在2024年發表首款摺疊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