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企危機、美國圍堵 德媒:習活該自找的..

2022/10/16 15:39

中國經濟危機四伏,德媒直言,一切都是習近平自找的。(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大熱鬧登場,難掩經濟下行難堪局面。當前,中國房地產危機四伏,已經產生外溢效應,清零政策也造成消費低迷,外加美國對中國科技圍剿升級,德媒直言,習近平自作自受。

德國之聲援引法蘭克福匯報評論文章「習近平的死胡同」稱,習邁入第三任期卻迎來不好的預兆,對內經濟崩潰、民眾對清零政策不滿聲浪高漲,對外則是國際聲譽創新低,種種跡象使中國在邁向超級大國的道路上舉步維艱。

評論指出,中國經濟問題不是小坑,挹注GDP超過4分之1的房地產正在擠泡沫,房企風雨飄搖,地方政府失去財源,中國經濟高增長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南德意志報也點出中國經濟困境,清零政策徹底摧毀消費者信心,房地產行業處於債務危機之中,人民幣貶值也威脅投資,全球需求下降更危及中國出口貿易,再加上美中貿易戰,都讓中國經濟陷入嚴峻境界。儘管中國民眾與外國投資者對20大抱有很大政策期望,但最後只會更失望。

德國墨卡託中國研究所分析師岡特(Jacob Gunter) 示警,想藉著貿易敦促(中國)改變的時代已經「死亡」,德國投資人及政府官員都應該認清局勢,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經濟政策不會掉頭回到之前的開放路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