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陽自結9月稅前年增15倍 1-9月EPS創新高

2022/10/13 16:18

東陽總裁吳永祥。(東陽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車用零組件廠東陽(1319)今天公布9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 3.63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倍;另前9月自結累計合併稅前淨利為21.94億元,較去年同期累計成長2.79倍,每股稅前純益EPS3.8元,也創歷年同期新高。

東陽指出,主要是原廠委託製造(OEM)及售後維修市場(AM)零件迎接第4季旺季,除了加快各廠生產排程,今年中國(OEM)市場之前缺晶片問題也舒緩,加上中國政府對汽車推新補助方案,讓中國汽車市場淡季不淡;另AM 商品部分,東陽表示,目前由於運價也較便宜,讓東陽AM 商品趁機會運往歐美各國銷售,也挹注整體營收。

東陽強調,在第4季旺季期間,東陽將並進發展,除了加快各廠生產排程,穩定出貨,滿足市場需求外,也同時深耕汽車輕量化及智能光電加飾技術,以掌握新能源的市場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