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搶購潮再現?俄限制樺木出口 衛生紙恐漲價

2022/10/13 12:32

俄限制樺木出口,全球衛生紙價格受影響,搶購潮恐再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彭博》報導,受俄烏戰爭影響,許多大宗商品供應鏈受破壞,如今俄羅斯樺木出口的禁令,衛生紙也加入至更高成本的脆弱供應鏈的產品清單,衛生紙的價格預料將再次漲價。

自疫情爆發以來,廁衛用衛生紙多次因供應鏈中斷而受害,2020年搶購潮仍讓許多人記憶猶新,這是經濟即將面臨大規模破壞的早期預警信號。隨後爆發的缺櫃和塞港,更嚴重干擾造紙原料的運輸。

俄羅斯為了報復來自美國的制裁,普廷宣佈在3月禁止出口樺木,因此,根據行業估計,預計約有80萬至120萬噸紙漿將從市場上消失。由於紙漿和能源成本的上升,利潤空間已經縮小。歐洲能源危機已促使企業削減產量,今年紙漿價格已經上漲了約45%。

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芬蘭是歐洲第2大紙漿生產國,僅次於瑞典。這兩家公司是衛生紙或紙巾等衛生產品紙漿類型的主要生產商。芬蘭大約 10% 的木材供應過去來自俄羅斯。

造紙商表示,俄國原木供應減少,製造商被迫調整紙漿配方、改用長纖維。使用長纖維不僅價格更昂貴,也會降低紙張的柔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