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富有的千禧世代已對股票失去信心

2022/10/12 20:00

調查顯示,富有的年輕美國人已對股票失去信心,他們將透過其他投資管道來積累財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收集1052名受訪者調查發現,在美國富有的年輕人裡面,大家已對透過股市賺錢失去信心,這些年輕人更多地傾向投資加密貨幣、房地產以及私募股權。

《彭博》報導,這群年齡21至42歲,資產至少超過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35萬元)的受訪者中,只有4分之1人的投資組合裡包含股票。

雖然年初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下跌24%左右,但縱觀美股歷史,從1957年到2021年底,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年化報酬率近12%,鑒於年輕人可以投資的時間更長,財富管理機構傳統上仍會建議他們多接觸股票市場以積累財富。

美國銀行首席營運官布斯科尼(Jeff Busconi)表示,現在年輕人普遍認為長時間投資傳統股票與投資組合無法獲得高於平均水平的報酬,相反地,更多人看到加密貨幣、房地產與私募股權的經濟潛力。

過去10年,美股表現非常強勁,不過現在正經歷著動盪時期,因此這是現在人們最關心的問題。另外,根據Cerulli Associates市場研究,即刻起到2045年,將會有約84兆美元(約新台幣2641兆)的財富從戰後嬰兒潮手中,移轉給X世代或是千禧世代,屆時,不知道又會有多少流入全球金融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