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Q3獲利慘 台塑重挫逾4%、塑化股慘綠

2022/10/12 09:44

台塑四寶Q3獲利慘,塑化股慘綠,台塑大跌逾4%。(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台塑四寶昨(12)日公告第3季獲利大幅衰退影響,今日台股開盤小跌,但塑化股不僅四寶股價下跌,幾乎全面翻黑,台塑四寶中以台塑(1301)股價跌幅最深逾4%,目前股價維持在81元附近盤整。

台塑四寶今年第3季稅後盈餘僅53.45億元,相較今年第2季總獲利達587.93億元大幅衰退,台塑化(6505)更由盈轉虧,不過,台塑、台化(1326)都表示「最困難的時間過去了」,第4季營收表現應優於第3季。

但即便如此,台塑四寶股價依舊下滑,台塑目前跌幅逾4%、南亞(1303)跌幅逾2%、台塑化與台化跌幅逾1%。

而國內法人今日最新報告則表示,台塑四寶中台化股價已明顯偏低。報告指出,台化透過與同業共同減產保價,主要產品ABS/苯酚/SM/PTA/PS/PC利差皆在今年6-7月觸底、8月回升,且主要客戶原料庫存大多在低位,預期第4季終端拉貨力道將逐月加強、12 月更趨明顯,法人也估計台化第4季本業不至於再陷虧損,建議長期投資人可逢低布局,目標價上看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