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寒冬逼近 英國這些電器8月銷量年增53%

2022/10/11 16:36

英國正面臨通膨難題,許多英國家庭都在樽節支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顧問公司Kantar週二(11日)表示,由於英國能源費用飆升,在飲食方面許多英國人避免使用高耗能產品,因此慢燉鍋、氣炸鍋和三明治機這類型的低耗能電器正受到英國消費者歡迎,其8月的銷量年增53%。

《路透》報導,Kantar指出,羽絨被、電熱毯的銷量也年增8%,蠟燭銷量年增9%,這意味著人們正在為冬季可能的停電做準備。上週英國高檔連鎖百貨John Lewis也表示,英國人正在囤積保暖衣物、手套以及睡袍等。

由於消費者需要管理預算,超市裡的自有品牌系列營收額在9月年增8.1%,價格價高的品牌則年減0.7%。英國9月食品雜貨通膨創13.9%紀錄,尤其牛奶、人造黃油、狗糧價格上漲速度之最,英國今年的年度雜貨帳單恐增加643英鎊至5265英鎊不等(約新台幣2.3萬元至18.8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