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舉辦模擬競賽 響應「世界投資人週」活動

-0001/11/30 00:00

期交所舉辦模擬競賽,響應「世界投資人週」活動。(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期交所舉辦「縱橫期海Trader就是你」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第2階段,將於10月17日至12月21日展開,期藉此增進大專院校學生期貨專業知識及強化期貨交易風險控管,也響應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與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舉辦之「世界投資人週」(World Investor Week)之「金融知識普及敲鐘」(Ring the Bell for Financial Literacy)活動,與全球交易所共同發聲,強調投資人教育及金融知識普及重要性。

世界投資人週由IOSCO發起,迄今邁入第6年,目的為提升全球對投資人教育與保護之重視,鼓勵各國辦理金融教育活動,培育投資人金融素養,金融知識普及敲鐘係WFE自2019年起與IOSCO合作於世界投資人週期間舉辦之活動,號召旗下交易所會員以證券市場敲鐘儀式或舉辦其他活動共同響應。

期交所表示,今年大專模擬交易競賽,共吸引超過300隊報名參加,一般交易人在臺灣期貨市場扮演重要角色,交易比重近5成,期交所長期針對不同族群提供多元學習管道,除辦理前述大專模擬交易競賽外,亦建置「期貨影音知識網」、「期貨與選擇權數位學習網」等提供線上學習資源,持續與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定期開辦免費交易人期貨與選擇權課程,也開辦宣導講座,部分場次特別針對樂齡群族開設「認識期貨市場與商品」基礎課程,宣導防範金融詐騙及避免金融剝削。

期交所表示,未來在發展業務的同時,仍將致力推廣金融知識普及與強化投資人風險意識,期能建立投資人正確的投資及避險觀念,以促進證券及期貨市場穩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