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加貶值 日本Q3商業情緒惡化

2022/10/03 09:55

受日圓貶值效應影響,日製造業Q3商業情緒惡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週一(3日)公佈的1項調查顯示,高通膨加上日圓貶值影響該國企業經濟,日本製造商Q3的商業情緒惡化。

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使日本經濟遭到打擊。日本央行調查顯示,服務業信心較3個月前略有改善。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導致生活成本上升以及日圓貶值,提振進口價格,零售商的前景令該國人民擔憂。

日本大型製造商的總指數從6月為正9,9月則惡化至正8,市場預測中值為正 11。

9月份大型非製造業指數為正14,高於市場預測的中值正13。

調查顯示,該國大型製造商預計未來3個月的商業前景將有所改善,而大型非製造商的情緒則將惡化。

日本解除新冠限制經濟的得到提振,日本Q2年增率為3.5%。但許多分析師預計,因全球需求放緩和原材料價格上漲對出口和消費造成壓力,第3季度增長將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