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漲3個月!日本8月工業生產指數增2.7%超預期

2022/09/30 11:16

日工廠提升成本,推動產能上升,8月工業生產指數年增2.7%。(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五(30日)數據顯示,日本因為工業機械和精煉化學品生產力強勁,8月工業生產指數年增2.7%超出預期,大力推動該國主要汽車行業的復甦。

日本在今年早些時候放寬新冠限制後,連續第三個月實現工業增長,8月份工業生產與去年相比增長2.7%,超過預期的0.2%。

經濟產業省預測,9月份生產指數將增長2.9 %,10月份將增長3.2%。

日本工廠預期,高通膨和全球經濟放緩帶來的不利因素將在年底前緩解,近幾個月來,增加了成本支出,提高產能。出口導向型行業也從日圓貶值中受益匪淺,日圓匯率在24年低點附近交易。

日本8月份零售業銷售較去年增長4.1%,超過預期的2.8%,也和7月份的2.4%相比呈現上漲。

週五的數據顯示,儘管面對高通膨和日圓疲軟的不利因素,日本經濟某些方面仍然保持彈性。日本正努力應對大宗商品價格的飆升,能源價格大幅上漲,並加劇了通膨,日本CPI目前已接近8年高位。

儘管如此,鑑於過去2年來超低利率和寬鬆立場支撐了經濟,日本央行並未表示有意收緊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