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商會:企業成敗關鍵在ESG 永續金融助企業轉型

2022/09/28 12:10

歐洲商會副理事長艾偉(右二)表示,永續金融可以引導私人資金流向能源轉型,有助於台灣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實現經濟轉型。(記者黃梓勛攝)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ESG已成全球主流趨勢,歐洲商會副理事長艾偉表示,由於台灣依賴能源進口,因此增強自給自足的能力,增加能源多樣性至關重要,永續金融則可以引導私人資金流向能源轉型,有助於台灣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實現經濟轉型;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各國政府已開始透過政策引導金融業及一般企業重視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台灣政府也已持續引導企業實現ESG,建構邁向永續經營的友善環境。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舉辦「2022歐洲 – 台灣金融服務論壇 – 建立台灣成為ESG永續投資的楷模 – 歐洲與台灣的實務分享」,艾偉表示,ESG已被視為企業成敗的關鍵,能直接撼動公司聲譽、智慧財產和品牌價值,金融業則是關鍵角色,也是ESG發展的先驅者,協助政府和非金融公司面對現今最大挑戰,例如氣候變遷、環境永續性、社會公平、多樣性及反貪腐。

游錫堃表示,2015年,聯合國已公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並促進永續農業,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促進永續工業,確保永續消費生產模式等17項核心目標,已成為指引世界各國促進永續發展的工作綱領,其中永續金融也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游錫堃表示,台灣立法院多年來已提出多項政策,呼應永續發展的目標,例如推動無紙化作業、電子提案聯署系統等,目前立法院使用紙本數量已比改革之初減少65%;為落實綠能環境,立法院也啟用太陽能光電系統,每年發電量超過25萬度,減碳14萬公斤;此外,立法院也成立了「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會長,呼應聯合國共同關心地球環境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