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棄單支付2.5億違約金 廣達:對公司財務並無影響

2022/09/27 16:36

傳棄單支付2.5億違約金,廣達重訊澄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原廠委託設計代工(ODM)大廠廣達(2382)近日遭媒體大篇幅報導因筆電景氣不佳而砍單、支付中國鏡頭模組業者違約金,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廣達今(27日)發佈重大訊息澄清。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為創新科技日前發出公告指出,旗下子公司特爾佳資訊與廣達旗下上海達豐電腦簽訂的鏡頭模組採購訂單,且內容中特別約定採取不可取消、不可退貨模式(NCNR)。

然而受到市況影響,達豐要求訂單中未履行的部分暫停出貨,因此在各方協議之下,分別簽署《取消訂單協議》。

大為稱,在達豐與特爾佳信息之間的《取消訂單協議》當中,廣達同意支付79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給特爾佳信息作為取消鏡頭模組採購訂單的費用,而特爾佳信息與舜宇光學之間簽訂的《訂單取消協議》,特爾佳信息同意將這筆790萬美元的費用換匯為人民幣支付給舜宇光學,因此達豐取消訂單對特爾佳信息並沒有造成損失。

上述相關報導一出,引發外界關注。廣達在交易所要求下以重大訊息澄清。

根據廣達發佈的公告內容指出,近日媒體報導所指稱之交易為代收代付性質,對公司財務並無影響,且該交易所涉零組件,並非用於筆記型電腦產品。

廣達還稱,公司與客戶或廠商間之相關協議皆有嚴格保密條款。對於違反保密條款或不實之陳述,公司與客戶將依法追訴其違約責任並賠償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