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回檔 新台幣中午暫收31.84元小貶2.2分

2022/09/27 12:10

美元回檔、亞幣喘口氣,新台幣中午暫收31.84元小貶2.2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回檔,加上亞洲央行採取不同形式干預行動,主要亞幣包括日圓、韓元以及人民幣小幅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然持續走貶,但貶勢已較昨日緩和,中午暫時收在31.84元,貶值2.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36億美元。

台股在國安基金操盤手昨日出面喊話下,一早開高,但市場信心不足,隨後震盪走低,目前在平盤上游移。新台幣匯率則在外資匯出、本土資金也搶進美元下,持續走貶,惟央行不時進場提供美元,也使新台幣貶勢稍稍趨緩。

觀察主要貨幣走勢,昨日崩跌的英鎊,今日出現跌深反彈,由於英鎊為美元指數構成項目之一,英鎊走升,也使美元指數由114以上高位拉回,接近台北時間中午12點,約落在113.64,下跌0.37%。

美元拉回,亞幣也稍微喘口氣,人民幣離岸價目前回到7.17下方,韓元亦小幅升值約0.2%,日圓也未再走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31.84元開出後,最低貶至31.8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