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陷入兩難? 澳氣候目標與煤炭計劃相互矛盾

2022/09/26 10:50

澳洲在這場全球能源危機煤炭出口量大增,在刺激經濟同時須顧慮減碳。(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為世界第二大燃料出口國,其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實踐減少碳排放的同時,亦要面對全球能源危機中價值630億美元(約2兆新臺幣)煤炭出口產業。

艾班尼斯在5月上任時承諾改善氣候行動,收緊了減排目標,但在全球能源危機中,其也表示支持新天然氣和煤炭開發項目。

在這場全球能源危機中,買家爭相搶購該國的煤炭出口,化石燃料生產商因此利潤激增。

澳洲政府正在考慮29項新礦山和擴建項目的申請,如果這些礦山開足馬力,年產量將超過 2.5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高達170億噸,這一總量相當於2021年全球排放量的一半以上。

根據《彭博》的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煤炭發電量增長約8.5%,達到9600太瓦時(TWh)以上,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增長。隨著各國恢復使用最髒的化石燃料,氣候組織對遏制排放產生的潛在影響表示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