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全球先進半導體都靠台灣 構成國安威脅

2022/09/23 16:1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四(22日)表示,台灣是先進半導體晶片的唯一來源,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葉倫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主辦的一次活動中表示,全球唯一擁有最先進半導體的國家是台灣,這是一種彈性風險,也是一種國家安全風險。

同(22)日刊登在《大西洋月刊》的文章中,葉倫指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關鍵商品的供應鏈脆弱,尤其是半導體,導致嚴重的供應中斷。微晶片一直供不應求,據估計,光是去年,這類的短缺就使得美國損失了2400億美元的產值。

葉倫提到,半導體產業的特性是風險極度集中,截至去年為止,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幾乎全數都由台灣製造。美國和其他國家需要安全可靠的半導體供應鏈,這是最基本的現代科技之一。並稱,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將在美國建立、擴大尖端半導體的生產,打造充足、穩定的成熟半導體供應。

美國總統拜登上(8)月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完成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立法,其中包括為美國半導體製造商提供超過520億美元的補貼,以對抗中國日益成長的科技影響力。

活動期間,葉倫也提到,美國在鋰等用於電池的特定礦物供應、加工方面高度依賴中國。葉倫認為,這些礦產可以在美國境內開採、加工,並與其他盟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