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前8月獲利136億 呂桔誠:「三駕馬車」策略奏效

2022/09/21 18:20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中)今天表示,今年台銀獲利良好,主要是「三駕馬車」策略運用得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今年獲利很好,今年前8月獲利136億元,若加上政策性負擔64億元,合計為200億元;主要是「三駕馬車」策略運用得當,包括:民營企業、公部門(含國營事業)及消金業務,整體配置得當,且資產負債管理成功。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多位官員今天赴台銀松江雙語分行進行視察,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等人親自陪同行程。

針對台銀今年獲利表現亮眼,呂桔誠表示,同仁都很盡心盡力,尤其在策略面,我們已經過好幾年累積,其實就是走「三駕馬車」,也就是民營、公部門及消金;他說明,這是一個「正三角形」,切為三等份,如果市場有任何變化,哪一個地方減、哪一邊就加上去,以維持穩定及衡平。

「台銀的資產負債管理,非常成功!」呂桔誠並舉例,今年8月底台銀的存放比是71.1%,原本只有50%多,這6年來,增加10幾個百分點;存放比大幅提高,就等於資金運用效能提高 沒有浪費資金。

第二是存款結構改變,呂桔誠說,台銀存放比從38%增加48%,這使得銀行的資金成本降低;此外,美元存款無論活儲、定儲,都有獲利;資產品質也很好 逾放比0.1%,大概只有市場上、國銀逾放比的一半而已。 

「我們對中國曝險,一直在下降中!」呂桔誠說,台銀8月底對中曝險占淨值比重僅7.6%, 不過,中國曝險收益率比較高,因此,就從別的地方補回來;例如:我們有好的聯貸案可以投入、帶進手續費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