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性禁不起考驗?美自助結帳系統熄燈

2022/09/17 17:07

自助結帳App「Wegmans SCAN」本週宣布終止服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亞馬遜(Amazon)2018年開設無人超市「Amazon Go」,美國大型私人連鎖超市Wegmans也不落人後,2019年開發新款應用程式「Wegmans SCAN」,允許民眾在結帳時掃一下條碼,跳過冗長的結帳人龍,打包支付帶走所有雜貨,不過該App也因為盜竊事件頻傳,本週已經宣布終止服務。

《CNN》報導,Wegmans聲明表示:「不幸的是,我們正在經歷的損失使我們無法繼續為民眾提供服務。我們已決定關閉該App。」Wegmans沒有提供有關該程式而遭受損失的任何詳細訊息。

這種自助結帳的消費模式曾在美國引起熱烈歡迎,尤其是疫情期間,大幅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機率,不過人性禁不起考驗,這樣的支付模式也讓欺詐、行竊事件機率大大增加,部分不肖民眾會故意不掃條碼,逕自走出商店,或是只掃相對便宜的商品,其他昂貴的則故意跳過。

英國萊斯特大學名譽教授Adrian Beck表示,這些濫用自助結帳者可以很輕易繞過規則,並獲得豐厚回報,即便他們被抓到也無法得到太多有效制裁。據資料顯示,通常使用自助結帳系統的商家比沒使用的損失多出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