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計劃斥資18.5兆 30年內淘汰燃煤電廠

2022/09/16 14:17

印尼計劃在未來30年內斥資6000億美元,逐步淘汰燃煤電廠。(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計劃在未來30年內淘汰燃煤電廠,以更乾淨的能源取而代之,預計將需要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5兆)的資金,逐步淘汰15GW(百萬瓩)的燃煤發電,增加可再生能源填補發電缺口。

《彭博》報導,印尼國營企業部長托希爾(Erick Thohir)受訪時表示,政府計畫讓燃煤電廠再運行10年,然後再接下來20年內,完全擺脫化石燃料。印尼是全球最大燃料煤出口國,國內約60%的電力依靠燃料發電。

托希爾透露,政府已經在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一些歐洲國家與投資人接觸,以推廣能源轉型計畫。印尼不希望依靠賣債券來支持轉型,而是試圖尋求發達國家的直接投資,但目前提案還未得到回應。

印尼對燃煤未來的立場一直讓其他國家感到困惑,隨著該國今年主辦20國集團(G20)會議,也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儘管雅加達在去年的COP26氣候峰會上,為全球逐步淘汰使用燃料的努力提供了一些支持,但並未支持要求停止建設或資助新廠的條款。

托希爾表示,印尼希望在促進經濟成長和發展綠能之間取得平衡,正尋求透過推廣電動車的使用,以及開發替代能源,來減少對化石燃料的需求。為支持這項計畫,政府提議讓國營企業開闢70萬公頃的土地種植甘蔗作物,用於生產乙醇、減少進口。同時也在未來3、4年內推動將煤炭加工成甲醚的計畫,以協助降低印尼每年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5億)的液化天然氣帳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