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心崩盤?離岸人民幣貶破7整數大關

2022/09/15 19:24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週四(15 日)盤中跌破1美元兌7元人民幣關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下行,加上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廷,中俄盟友關係令市場信心潰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今(15 日)盤中跌破1美元兌7元人民幣關卡,為2020 年 7 月以來首見。

美元續強,非美貨幣持續走貶,人民幣又因習近平堅持清零政策,加深貶值壓力,離岸人民幣上週貶破1美元兌6.98、6.99元人民幣後,在岸人民幣同步跌破 6.97 關卡,創 2020 年 8 月以來新低,顯示中國阻貶成效不高。

今日,離岸人民幣匯價盤中終於貶破7整數大關,來到1美元兌7.0096元人民幣。在岸人民幣收盤也貶至6.9775,較前一個交易日跌145個基點。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人民銀行(央行)今年內已經兩度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試圖挽救人民幣頹勢,且就在今(15日)執行新的準備金標準,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金率由此前的8%下調至6%。估算下來,此次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下調後,約可釋放近200億美元的外匯流動性,規模不大,目的是釋放阻貶訊號。結果,離岸人民幣完全不買單,竟在同一天貶破7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