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署長呂正華:提升供應鏈韌性 半導體與資安業雙贏

2022/09/14 12:28

數發部產業署長呂正華(前左3)出席「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14日)登場,數發部產業署長呂正華表示,藉由全球第一個由台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SEMI E187,提升半導體業供應鏈韌性;產業署將推動台灣成為國際供應鏈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實現半導體與資安業雙鸁局面,為資安業創造藍海新市場。

為協助半導體產業提升資安韌性,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產業署)與半導體協會(SEMI)、半導體產業公協會及業者合作,在國際半導體展中舉辦「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邀請產業署長呂正華發表階段性推動成果。

呂正華表示,半導體是地緣政治經濟之下的兵家必爭重點,資安更是其中的核心。中共軍演期間,資安攻擊還比外面砲火更多,台灣也在1次次歷練中培養人才,把廠房的OT與IT建立得更完善。不論在工業局還是產業署,都把資安視為重點發展。

呂正華說明,2018年政府成立資安標準制定工作小組,經過3年多的努力,終於制定出SEMI E187這樣的國際標準,是全球第1個由台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並已於今年1月公告,涵蓋4大面向:作業系統規範、網路安全、端點防護、資訊安全監控。政府並在沙崙設立半導體設備體驗基地,向外界展示工控場域的解決方案。

SEMI E187 資安標準的制定,讓半導體產線設備的資安防護設計有標準可循,需求方在採購時也能訂出清楚明確的資安要求。產業署將協助業者落實國際標準並推動認驗證機制,實現半導體與資安產業雙鸁局面,為資安產業創造藍海新市場。

至於工業局和產業署如何分工?曾任工業局長的呂正華指出,半導體業的發展還是在工業局,但若有需要數位科技協助,產業署也將協作。呂正華笑說,他身上有工業局的DNA,「娘家在做的事情,就娘家繼續做」,若經費、時間不足,產業署將協助推動。

展望未來,產業署將推動台灣成為國際供應鏈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促進台灣資安產業全球商機。呂正華指出,產業署未來將著重4大重點:韌性(Resilience)、整合(Integration)、安全(Security)、賦權(Enpowerment),也就是RISE。他強調,「數位好,台灣產業才能更好;資安強,台灣產業的保護才能更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