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奇美首發兩檔SLB債券今日正式掛牌

2022/09/14 10:21

櫃買今舉辦首批可連結發展債券上櫃掛牌典禮。(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遠東新世紀、奇美實業首發的的兩檔可持續發展連結債券(SLB)今日率先掛牌,櫃買中心今舉辦上櫃掛牌典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表示,永續發展是展現台灣企業價值的重要方式,也有極高的市場發展與成長性,肯定遠東新、奇美對永續發展的投入不只是為了獲利或名聲,而將會真正對永續發展有所貢獻。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則表示,可持續發展連結債券發行象徵資本市場減碳的重要里程碑、此次首發的兩家企業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也將成為資本市場的標竿,櫃買中心一直持續推出綠債等永續債,未來也將持續協助企業,推動綠色永續發展。

遠東新的發行金額為25億元、5年期,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1.75%,選定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綠色產品營收成長作為目標,訂定的可持續發展績效目標(SPT)為2025年溫室氣體排放較2020年減量20%,以及2025年綠色產品營收較2015年成長80%,若於目標衡量基準日目標未達成,則第5年票面利率加碼0.25%。

而奇美實業則發行金額10億元,5年期,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1.65%。而奇美實業則依其綠色生產、綠色能源等整體永續發展策略目標訂定績效指標,所連結的目標為2025年溫室氣體排放較2021年減量16.8%,以及2025年生產用水來自水資源循環體系之比例佔80%,若於目標衡量基準日目標未達成,則自第4年起票面利率加碼0.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