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8月通膨數據不會讓Fed停止升息

2022/09/13 19:33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不認為在聯準會(Fed)看到8月CPI報告後會轉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告訴《彭博》電視台,他認為8月美國CPI報告並不會阻擋聯準會(Fed)的升息步伐。

《商業內幕》報導,薩默斯表示,他一直在關注8月的CPI報告,以尋找任何房市降溫的跡象,但他認為,8月CPI報告仍無法阻擋Fed繼續升息。「坦白說,我認為這個數字不會改變Fed在短期內升息3碼的決定。」

有鑑於Fed一直釋出,即使通膨好於預期,仍會大升3碼的消息,市場幾乎可以肯定美國將在9月20至21日的會議上,連續第3次大幅升息。桑默斯認為:「這就是市場的判斷,鑑於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出的強烈訊號,我不得不說絲毫不意外。」

最近幾天,市場評論員一直在權衡美國通膨是否已經觸頂,經濟學家也預計總體通膨率將從7月的8.5%降至8.1%。分析師表示,若CPI低於預期,投資人應該會預期股市「下意識地」上漲。

雖然汽油價格下跌有助於拉低8月的通膨,但以克魯曼(Paul Krugman)為首的經濟學家們認為,租金成本降溫才會是主要抑制通膨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