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看好智邦 受惠交換器成長趨勢

2022/09/13 09:50

大摩看好白牌交換器長期成長趨勢和規格升級週期,網通大廠智邦(2345)將是主要受惠者。(圖擷自智邦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針對白牌交換器資料中心硬體市場進行分析,第2季數據顯示,智邦(2345)在白牌供應商中維持領先地位,從天弘科技(Celestica)手中贏得100G佔額,但失去了400G部份市佔。

今年Q2全球白牌機出貨量為5.36億美元,季增16%、年增39%,佔整個交換器市場的6%。白牌交換器全數進入資料中心市場,如果只看資料通訊市場的白牌供應商交換器價值佔額,在Q2達到13.7%,比Q1的13.2%略有上升。資料中心需求回升,因為供應限制開始緩解,加上企業在目前的背景下需求減弱。

這種趨勢也出現在伺服器市場,隨著雲端客戶尋找降低成本的方法,大摩預計,白牌交換器的佔額將在未來幾年繼續成長。相較之下,白牌在Q2佔全球伺服器市場的38.5%。

在白牌交換器供應商當中,智邦持續以48.8%的市佔保持領先地位,其次為天弘科技42.3%和廣達(2383)的6.2%。根據IDC數據,智邦在最近幾季的佔額一直流向天弘科技,但大摩調查發現,智邦可能會開始在臉書(Facebook)重獲一些佔額。智邦在Q2從天弘獲得了100G的份額,使得整體數字在Q2成長至48.8%,季增250個基點,而天弘的佔額則小幅下滑至41.3%;智邦400G交換器則略降至62.1%,天弘增至37.9%。

北美是全球白牌交換器最大市場,Q2佔全球市場的59%,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佔22%,亞太及日本地區為16%。本季拉丁美洲表現亮眼,成長83%,其次北美年增43%,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增38%,亞太和日本地區年成長21%。

相關個股來看,隨著供應限制緩解,大摩開始看到出貨量有所改善,但由於PMIC(電源管理IC)供應比預期更受限制,8月的出貨量略有下降。然而,需求沒有變化,因此這些訂單預計只是延後到9月或10月。大摩看好長期成長趨勢和規格升級週期,認為智邦將成為主要受益者,給予智邦中性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