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 比特幣重返2萬美元

2022/09/09 14:38

美元疲軟帶動風險資產需求,比特幣今(9)日重新站回2萬美元大關。(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疲軟推動了對風險資產的需求,比特幣今(9)日出現1個多月以來最大漲幅,與亞股同步上漲,重新站上2萬美元大關。

《彭博》報導,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今日下午2點30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7.34%,暫報2萬709美元。這是自今年8月26日以來最高,在眾多貨幣之中,表現最為優異。

隨著風險偏好回升,亞洲股市也出現上漲,港股恆生指數漲約2.7%;日經指數收盤小漲0.53%。

彭博美元指數在本週飆升至歷史最高水準後,今日在亞洲交易中下跌0.57%。各國貨幣對美元均走強,對風險相對敏感的澳幣和挪威克朗領漲。

比特幣在今年9月一直處於近2年來最窄的交易區間,一部份反映了全球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各國央行升息幅度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