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8月營收回溫到30億元 近5個月以來新高

2022/09/07 15:11

威剛8月營收回溫到30億元,近5個月以來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公布8月營收回溫,達30億元、月增12.7%,為近5個月以來新高;威剛表示,雖然受全球經濟環境衝擊,傳統旺季的消費性需求不如預期,但短期內DRAM現貨價已接近谷底,再跌有限,且公司調整庫存進度符合預期,預計下半年毛利率將可望逐步回穩。

全球加速升息腳步未歇,加上電子供應鏈持續調整庫存,威剛指出,目前除了車用電子應用需求較強勁,PC、智慧手機等消費性產品需求缺乏成長動能,因此近期記憶體合約價仍有壓力。其中,NAND Flash供給成長幅度、製程發展速度都高於DRAM,價格下修幅度也會相對明顯。目前公司也快速調整記憶體庫存至健康水位,已無後顧之憂,並維持彈性採購策略,將可有效因應產業快速變化,穩固公司營運發展。

展望後續,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除了記憶體業務穩定發展,公司旗下的電動三輪車、馬達與控制系統、工控相關產品的出貨量也都逐步增加。威速登電動三輪車今年仍以B2B業務為主,目前已陸續出貨多家國內物流業者,明年更將進一步拓展至B2C應用,成為智慧綠能配送的最佳夥伴。工控方面,今年不論出貨量與市占率都有逐步提升,在全球消費性需求調節之際,工控業務穩健發展將可望為公司整體毛利率帶來挹注。

威剛8月營收比重為DRAM占比42.5%,固態硬碟(SSD)比重達35.3%,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為22.2%。威剛今年1-8月合併營收為241.4億元,DRAM營收貢獻達47.1%,SSD占比33.1%,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19.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