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動不再價值已死?比特幣交易量萎縮

2022/09/06 15:08

由於比特幣的波動性減少,投資人對比特幣興趣不再,因此交易量大幅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幣圈寒冬後,有「波動王」之稱的比特幣(Bitcoin)自6月以來一直在2萬美元左右徘徊,投資人開始謹慎觀望不敢貿然下手,造就如今比特幣波動特性不再,人們也開始對比特幣失去興趣,交易量大幅萎縮。

路透報導,根據數據公司Coinglass的數據,比特幣單月的平均波動率,已從7月初的4%以上跌至2.7%,這與過去5年的情況截然不同,即使是波動性較低的時期,比特幣仍舊會出現高達7%的波動幅度。

對於股票或債券等傳統資產的長期投資者而言,價格波動小似乎是正面影響居多,但對於幣圈投資者來說剛好相反。例如,交易所通過收取交易費用來賺錢,不過當波動性下降時,交易活動往往會消失。

根據Blockchain.com數據,7天內主要交易所比特幣交易量價值在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8.6億)至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16億)之間波動,為2020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同時,比特幣期貨交易量也處於自2020年11月以來的水平。

MarketVector數字資產產品策略師Martin Leinweber表示:「比特幣沒有死,只是變得很無聊,因此交易員已經在尋找替代品。」

加密貨幣衍生品提供商執行長Stéphane Ouellette表示,波動性與投資人對加密幣興趣呈正相關,比特幣目前處於相對較長的波動性下降時期,他自己本身其實也沒有很關心比特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