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月薪漲到26400元 南市商會:盼政府擴大放寬紓困

2022/09/02 00:09

對於政府調高最低月薪,南市商業會理事長宋俊明(見圖)有話說。(南市商業會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我國政府拍板調漲最低月薪為26400元/月及時薪176元/hr的問題,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宋俊明呼籲政府,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國內中小企業、各百工百業經營實屬不易;加上俄烏戰爭,全世界物價齊漲,企業經營有如雪上加霜,希望政府對企業的紓困補助能擴大層面及放寬。

宋俊明主張,為了不讓國內更多中小企業面臨經營壓力,希望政府在疫情當中、對面臨倒閉的企業能夠放寬紓困協助,如經濟部設定補助企業的配套方式,能擴大到各行各業,不只侷限少數幾個行業別。

宋俊明表示,既然政府對企業有紓困、補助的美意,那補助應該擴大對象、放寬審核,不要因過於嚴苛的審核,讓企業主覺得這補助可能是「看得到、吃不到」;同時,減輕企業需仰賴原物料進口的成本,不然原物料價格大漲,製造的成本售價也會調漲,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樣消費者會受益嗎?他認為讓產業能深根經營、讓企業所聘僱的勞動者都能安心自己的工作而不失業,以求共創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