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需求弱 南韓7月晶片出貨3年來首降

2022/08/31 10:48

南韓晶片製造商7月的工廠出貨量,出現近3年來首次下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晶片製造商7月的工廠出貨量,出現近3年來首次下降,顯示做為全球經濟晴雨指標的半導體需求轉弱。

《彭博》報導,根據國家統計局1份聲明,7月半導體出貨年減22.7%,6月則增加5.1%。7月的全國庫存依然提升,較1年前增加80%,與前月相比則持平。

7月晶片生產連第4個月放緩,表明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廠在調整產量,以反映需求降溫和大量庫存的情況。

南韓晶片銷售勢頭減弱,加劇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俄烏衝突、中國疫情封城,以及為應對通膨壓力而迅速加息,這些因素共同影響經濟活動,並壓低企業利潤。

在日益仰賴電子產品和網路服務的世界中,半導體是關鍵零件。在疫情期間,由於許多人轉向遠距工作和線上教育,世界對晶片的需求激增。

不過現在半導體出貨量下降,有助於解釋南韓科技出口。南韓整體出口成長9.4%,但7月海外記憶體晶片銷售下滑13.5%,出現逾兩年來首度減少的情況。

另外,南韓7月整體工業生產年增1.5%, 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6%增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