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豪落跑!俄估今年資金流出6兆

2022/08/29 07:19

俄機構估計,全年資金外逃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經紀商BCS Global Markets (BCS GM) 發布報告,至今年底,從俄羅斯落跑的資金將達到 2000 億美元(約台幣6兆),外逃的資金以富豪為主,光是 2 月底到 8 月,個人移出的資產高達 140 億美元(約台幣4214億元)。

俄媒國際文傳電訊社引用經紀商BCS Global 報告稱,2 月份從俄羅斯轉移到海外的資金增加了 35 億美元,俄隨即採取緊急資本管制,遏制資金外逃。解除部分管制後,俄羅斯人繼續撤出資金,6 月移轉金額達 52 億美元。

BCS Global 估計,2022 年上半年,私營部門資金淨流出達到 1300 億美元的峰值,佔 GDP 的 11%,家庭及個人佔資金外流比重高達 60% 以上。估計下半年資金流出金額將再增加900億美元,全年資金外逃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

報告指出,資本流動的主要方向為俄羅斯鄰國,以喬治亞、亞美尼亞和哈薩克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