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業虧損 南染退出紡織染整、轉型不動產租賃

2022/08/26 16:56

本業不斷虧損,染整廠南染決定轉型為不動產租賃。(翻攝自證交所直播網站)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 南染(1410)今天於證交所舉行重訊記者會,南染董事長何鈞表示,受到大環境不佳影響,正式宣布退出紡織染整業經營,也轉型為以不動產租賃業務為主;但何鈞也強調,南染旗下子公司,南岩半導體公司仍將正常營運,雖短期受電子產業景氣波動影響,中長期發展依舊正向,目前雖部份產品產能不足,後續仍會持續擴產,也加強車用電子的封裝測試業務布局。

何鈞表示,南染自經營以來,一直以服務客戶、照顧員工及股東權益的最佳化為營運方針,但近年來,有鑒於國內經營環境變遷,勞工及環保法令趨向嚴格,人力聘僱不易,加上原物料及能源費用持續的調漲及國內內銷市場不斷的萎縮,也造成公司本業獲利急速下降。

何鈞說明,雖今年來染整事業仍維持獲利,但表現卻大幅縮水,決定在公司財務健全時,調整業務,將現有染整廠房整理之後,轉型作為不動產租賃業務。

據南染公告數據,公司在染整生產線年產達400萬公斤,但是近3年來實際產量持續下滑,到了2020年降到134.08萬公斤,去年2021年雖有回升,但仍僅有139.68萬公斤。

南染公告,目前尚無確切停工時程,需待客戶業務移轉及員工資遣等事宜完成後再由經營團隊決定停工日期。

南染創設於西元1964年,主要經營項目為棉、合成化學纖維針織品的漂染、印花、整理加工及針織布之銷售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