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重啟核電 IEA:或有助天然氣市場降溫

2022/08/26 13:31

日本將重啟核反應爐,IEA官員表示,這可能有助於天然氣市場降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計畫重啟核電,國際能源總署(IEA)一名官員表示,這對於緊張的能源供應和過熱的天然氣市場或許是一個好消息。

《CNBC》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24日)宣布,準備重啟大量閒置的核反應爐,並研究開發新廠的可行性。在全球能源市場持續存在不確定性,以及俄烏戰爭的影響下,大行能源進口國日本正在尋求增加選擇。

IEA能源市場及安全部主任貞森惠祐(Keisuke Sadamori)接受《CNBC》節目「歐洲財經論談」(Squawk Box Europe)訪問時表示,日本重啟核電對於能源供應安全,以及減緩氣候變遷方面都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

貞森提到,為填補福島事件後核電的缺口,日本一直在燃燒大量的化石燃料。化石燃料市場,特別是天然氣市場非常緊張,歐洲尤其如此,日本重啟核電廠將有利於向全球市場釋出大量液化天然氣(LNG)。

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引發福島核災,因此日本要重啟核電,也引起部份日本民眾的反彈。貞森表示,日本民眾對核能的情緒是最困難的部份,部份民眾對安全仍有一些擔憂。貞森指出,在困難的能源市場情勢,以及日本緊張的電力市場,近期有出現更多的人支持重啟核電,情況有所改善,但貞森認為,民眾、地方接受度仍是核能重啟要面臨的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