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能源部長:油價脫離基本面 OPEC+或減產

2022/08/23 10:50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透露,OPEC+可能在下月會議時,考慮減產。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週一(22日)表示,極端的波動和缺乏流動性代表著油價正在脫離基本面,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盟國(OPEC+)可能被迫減產。

綜合外媒報導,阿卜杜拉齊茲表示,油價並不能反映供需的基本面,這可能需要OPEC+在下個月開會考慮產量目標時,收緊生產。阿卜杜拉齊茲指出,最近「有害的波動」擾亂市場的基本面,並破壞油市的穩定,目睹這種情況之會加強產油國的決心。

由於擔心全球經濟前景以及更多伊朗石油進入市場的可能性,國際油價自6月初以來,已下跌逾20%。阿卜杜拉齊茲發表完上述言論後,油價跌幅收窄,布蘭特原油週一收盤報每桶96.48美元,盤中一度低至近92美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對莫斯科實施嚴厲制裁,油價一度飆至147美元的歷史高點附近,引發1970年代石油危機將重演的擔憂。隨著活躍買家和賣家的數量減少,缺乏交易使得市場更加動盪。

阿卜杜拉齊茲表示,價格回落主要基於「未經證實的」需求破壞、制裁、禁運和價格上限的消息,主要由美國對俄油所提出。與此同時,供應中斷的風險仍高,全球閒置產能緩衝少。但阿卜杜拉齊茲提到,2022年後OPEC+的新協議將有所幫助,合作夥伴之間將很快開始制訂。

OPEC+先前宣布在7月和8月將產能增加64.8萬桶/日,結束疫情期間的減產。該團體本月稍早同意,在9月將產量再提高10萬桶/日,以應對來自包括美國等主要消費者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