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賣超台股無極限! 今年賣超金額已破兆元

2022/08/21 12:15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美國持續升息、通膨惡化、電子業庫存修正、烏俄戰事未解、中國封控限電、全球經濟遭遇逆風等利空連環爆,外資把台股當做最大提款機,累積今年以來至8月19日為止,外資賣超台股金額正式突破1兆元之多,已是去年賣超金額4539億元的兩倍之多,在外資龐大賣壓下,台股近來表現與美股脫勾,目前仍在季線附近掙扎。

外資連續兩年賣超台股,2021年賣超台股4539億元,2020年賣超5349億元創下史上新高,原本市場預期外資今年有望回補台股,但今年外資對台股賣超更加凶狠,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成為外資最大提款機,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積電高達71.7萬張,持股比例從76.5%降至71.9%,台積電股價表現明顯落後美國科技股。

為了抵禦外資狂賣,投信使出洪荒之力,擔任台股的護國部隊,今年以來投信買超台股達1996.4億元,最近投信連買台股41個交易日,創下史上最長連買紀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