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略經濟水道斷航?長江水位下降 海輪航線關閉

2022/08/19 19:44

中國長江水位持續下降,江海直達航線比往年提前2個月關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溫乾旱導致中國長江水位創下歷史同期新低,危及航運安全。長江乾線安慶吉陽磯至岳陽城陵磯段海輪航道已關閉,這意味著長江中游的江海直達航線,比往年提前2個月關閉。

中媒財新報導,長江水道是中國最重要的內河航道和戰略經濟通道,長江流域地區85%的鐵礦石、80%的煤炭和85%的外貿貨物運輸,全都依靠長江航運。

不過,長江沿線持續高溫,水位處於歷史同期最低水平。長江海事局公告,8月18日,長江漢口段水位為4.77米,九江段水位為4.02米,通通不到歷史同期的1半,而海輪的吃水普遍在6-8米。

為此,長江航道局發布訊息,因長江水位過低,長江乾線安慶吉陽磯至岳陽城陵磯段海輪航道已關閉,也就是長江中游的江海直達航線提前關閉。

此次江海直達航線停航,將會導致武漢港等長江中游港口的貨物運輸,需要換裝噸位更小的內河船,並在長江下游港口或上海外高橋港區卸貨,經過短程駁船中轉抵達其他海港後,才能出口,預計航程將從原先的48小時增加至7天,成本大幅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